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公务员考试未泄题 个别媒体报道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59 汉网

  综合新华社电 11月25日14时开考的国家公务员“申论”科目,在考试结束后引起轩然大波——“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站于考试前一天公布的一篇关于“对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存在问题及对策的思考”帖子,与申论考题十分贴近。在“泄题”的质疑声中,国家人事部昨天郑重声明,2007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没有泄露;通过“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站,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押题者王康。王康把押中考题归结为“运气好”,但拒绝透露其真实身份。

  发帖网站:押中申论自我表扬

  日前有媒体称押对申论题的帖子发自“天涯论坛”,但记者调查发现,最早原创者为“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站的“王康教授”。记者昨天登录该网站发现,该网站已用红色字体在显著位置标明:“王康教授申论押题命中,深受考生赞扬!”

  记者电话联系该网站,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位自称是“王康教授”同事的接电话者透露王康是公务员考试网请来的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工作,但拒绝告知王康的工作单位和真实身份。当记者报出王康的姓名,向同样从事公务员培训工作的某位北京教授询问时,他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有可能是外地的”。

  人事部:试题没有外泄

  针对公务员申论考试被疑泄题一事,昨天,国家人事部公务员司郑重声明,2007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没有泄露。人事部称,公务员考试试题在考试前,属国家绝密级材料。试题的命制、印刷、传递、保管、使用等都严格遵守了国家有关保密规定,有一整套的工作规范。

  人事部认为,网上传播和个别媒体报道的有关公务员培训机构或“培训专家”所称押中试题,这是不属实的。比如,有人称今年申论考试试题是“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及对策”、“土地违法问题”、“城市拆迁占地问题”等,并给出所谓的“标准答案”。凡是参加今年考试的考生都知道,这与申论试题的真实情况相距甚远。这些不实报道给社会舆论造成误导,对广大考生也是极不负责任的。人事部敬请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切勿听信。

  人事部透露,公务员考试的阅卷工作目前已经启动,考试成绩将于12月底前公布。

  ■新闻回放

  考试前一天发帖押题

  11月24日,“公务员考试”网发布了一个名为“不敢说是押题,这篇文章或许会对明日的申论考试有所帮助”的帖子,而天涯社区网转载的时间为24日11时。该帖子“就常州市武进区有关数据为例对当前失地农民安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的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并以“失地农民的现状”、“当前失地农民缺乏社会保障”、“解决失地农民安置中存在问题对策思考”等为标题进行表述。

  而次日申论考试则以农村土地被征用,农民补偿安置、土地持续利用管理等问题为考题。据参加申论考试的考生回忆,申论考试的作答要求为:

  一、根据“给定材料1、2”的内容,整理一份供有关负责人参阅的材料(30分)

  二、“给定资料7”提到了“持续土地利用管理”的问题,请结合“给定资料3~7”,谈谈对“持续土地利用管理”应从哪些方面评价(15分)

  三、以“命脉”为题,写一篇关于土地问题的文章。(30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