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启动“创意12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19 国际在线

  

深圳启动“创意12月”

  《戏剧爱好者请一起来》为德国基尔市剧院设计的海报 1979 年

  国际在线消息(驻深圳记者李强):今天上午,深圳正式启动“创意12月”。

  据介绍,“创意12月”将通过竞赛、展览和论坛等形式,搭建一个高规格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平台,把“创意和设计”引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与首

  届“创意12月”相比,本届活动既有原创性较强、专业水准较高的品牌活动,又有注重参与性、普及性的群众创意文化活动。

  深圳市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告诉记者,“创意和设计”将成为深圳创意文化的展示平台,成为深圳吸收、借鉴海内外创意成果的大舞台,成为广大市民关注创意、参与创意、享受创意的新的文化节庆。

  享有国际盛誉的德国海报设计大师“霍尔格·马蒂亚斯海报展”今天也正式拉开序幕,这次展览是他第一次在中国系统全面地展示其历年来的海报精品。

  霍尔格·马蒂亚斯(Holger Matthies,1940-)自1966年始,作为一名自由的平面设计师活跃在德国汉堡,至今已分别在华沙、纽约、华盛顿、布尔诺、阿姆斯特丹、柏林、巴黎、马赛、东京、科罗拉多、富山和巴勒摩等世界各地举办作品展,马蒂亚斯现为德国柏林艺术大学(UdK)视觉设计系教授、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会员、纽约海报协会(Poster Society, New York)会员,马蒂亚斯是当代德国平面设计的杰出代表,他言简意赅的表达方式和各种奇妙的形式组合,给其海报作品打上了深深的个性风格烙印。剧院戏剧海报和音乐海报是马蒂亚斯的主要工作领域。他用海报作品向人们展示图形、词语、音乐、戏剧的协调一致。他的作品没有固定的思维模式,他知道如何组织图形中的元素,从而产生丰富的内容和视觉张力。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