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规范旅游行业的三项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广西《旅行社服务质量评价》、《旅游饭店服务质量规范》和《旅游区(点)服务质量规范》三项标准今天(11月28日)起正式实施。

  《旅行社服务质量评价》对旅行经营及服务环境、旅游产品、团队操作体系、质量控制、质量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旅游饭店服务质量规范》对旅游饭店前厅、客房、餐饮和其化服务项目质量和操作规程进行规范化,对饭店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清洁卫生方面进
行细化规范,强调了饭店主要对旅客服务区域整体舒适度,对从业人员的服务素质提出规范要求;《旅游区(点)服务质量规范》从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硬件和软件着手,分别对服务设施和服务人员做出了相关要求,并对服务质量和监督管理也做出相关规定。

  广西旅游行业三个地方标准的出台,填补了广西旅游标准的空白,为广西旅游业在广西乃至全国旅游行业中的一个创举。它对于引导旅游企业走上经营正规化、管理专业化、服务标准化的轨道,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和竞争力,逐步完善广西旅游市场规则、健全管理体制,促进当地旅游产业从规模型向质量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是对广西旅游健康有序发展,实现从旅游大省迈向旅游强省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据了解,广西旅游行业三个地方标准从调研、编制到实施前后历时大半年,是全国所有行业标准中制订进度最快的。三项标准正式实施后,自治区将对各市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2007下半年将对全区的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点的旅游服务规范和质量进行考评,12月底对外公布考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