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李仁主)政务公开理论研讨会11月28日在河北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大力拓展理论视野,努力把政务公开理论研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何勇指出,十六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政务公开领导机构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工作,政务公开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建设,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得到有效保障。政务公开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正在成为政府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实践表明,政务公开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促进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顺应了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促进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适应了发展人民民主的要求,推动了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一定程度上预防了腐败的发生,促进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健全。

  何勇强调,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要“深化政务公开,依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这对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要求,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健全各项制度与措施,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纳入改革发展的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结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不断拓展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政务公开的综合效应。要坚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建立健全法规制度,推动政务公开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加强政务公开理论和政策研究,为政务公开深入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主持会议。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欧阳淞、苏立清、杨学山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