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归派成创意主力 出国前就瞄准国内创意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琼报道:刚刚新鲜出炉的亚运会会标设计者张强昨天亮相“2006广州国际设计周”,大受追捧。与他同属广州留学人员商会的一批设计师也同时登陆,在设计周举办“海归创意成果展”,显示出海归派正在成为本土炙手可热的创意生力军。

  张强设计的广州亚运会会徽“五羊圣火”就张贴在“海归创意成果展”的入口处,吸引人们纷纷留影。留日9年的张强2001年从日本回到广州,去年创办广州众家设计有限公司
。他说,当时之所以选择了广州来圆自己的“创意梦”,主要是由于这里中小企业众多、制造业发达,急需进行上档次的工业设计与品牌包装,对专门在国外学习创意设计一类专业的“海归”来说充满了机会与挑战,这比在上海等城市多数是为知名的国际品牌打工要更有前途。

  在“海归创意成果展”上,以留英设计师四人联展方式出现的4位年轻人石川、卢文英、李昱、郑铮,都十分赞同这一观点。他们4个人都在英国伦敦的高校攻读艺术设计类专业,但在最近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全都选择了回国发展。这次展览上,他们展示的“电线通心粉”、“车宅”、“未来食物储存系统”、“酷玩手机”等一系列创意盎然的生活用品设计,给观众以很深印象。他们告诉记者,继IT业、经济管理、生物科技、高分子材料等专业领域之后,一个“创意产业”领域内的“海归归国热”正在兴起,他们有信心在广州开创自己的事业。

  据该成果展的主办方广州

留学人员商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少留学人员出国前就有意识地针对国内创意人才的匮乏而选定留学专业,因此他们学成归国的愿望也特别强烈,而广州作为国内的工商业基地和创意中心,自然对他们充满了吸引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