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突然长高要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生说性早熟导致骨龄早熟有可能影响其一生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刘桂香报道:今年才刚满7岁的灵灵个子突然一下子长了将近10厘米,现在比班上很多男孩子都高,开始时家长还挺高兴的,经医生提醒去测了骨龄,昨天结果出来,才发现她的骨龄已经是9岁了,整整比实际年龄大了两岁!

  据省妇幼保健院内分泌科主任曾可介绍,像灵灵这样的病例不在少数,医院平时每个月要接诊将近100例,寒暑假期间至少还要翻倍。与10年前相比,此类患者增加了一倍。骨龄也就是骨头的年龄,是一个人生理年龄的反映,通过骨龄的测试可以了解身体生长发育的程度。儿童如果骨龄发育提前,容易导致青春时相对缩短,过早停止正常的生长发育,如果在15岁左右就停止发育的话,最高也长不到150厘米。另外,自身的“特殊”也会对孩子心理上产生影响,产生自卑、恐惧和不安,影响其正常生活和学习,这种影响甚至可能是一辈子的。因此,一旦发现孩子有蹿长(突然长高)等现象时,一定要及时到权威医疗机构检测孩子骨龄。其实测骨龄很简单,拍一张左手的X光片就可以了,如果是左撇子的话就拍右手。

  “性早熟是造成骨龄早熟的直接原因。儿童性早熟导致性激素增多,从而促进了骨骼的生长,直接造成了骨龄早熟。性早熟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可能是一辈子的,家长一定要充分重视,不可儿戏。”曾主任提醒说。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