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带”漂流东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惠州拟学习广州组织“水上环卫队”打捞

  本报惠州讯 惠州东江水利枢纽工程自上月10日蓄水一个多月来,惠州市区东江水位上升到8米多,“东江出平湖”的美景日渐形成,然而,在东江沿岸,白色的泡沫饭盒、花花绿绿的零食包装纸和或粗或细的木棍夹杂着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了一条“垃圾带”。明年惠州“东江游”在即,市民呼吁东江水面污染亟需整治。

  昨天,记者从市区渡口所走到东新桥沿岸边,凭栏眺望,宽阔的水面如同一面镜子,十分惬意。一低头往栏杆下看,却发现岸边草丛中漂浮着各种各样白色的泡沫饭盒、五颜六色的塑料袋以及粗枝烂叶。一些“住家船”上的渔民就在漂满垃圾的水面上洗衣服,在江岸边种菜的市民用水盆扒开垃圾舀水灌溉。

  几位在江边垂钓的老者对记者说,“东江水位上涨后真是壮观,可惜江边水面上的垃圾有伤大雅!”喜爱在江边散步的市民看到此景不禁惋惜:原先东江水没蓄水之前,岸边的垃圾就一堆一堆的,现在水漫上来了,垃圾就跟着漂起来,“水面垃圾这么多,而明年东江游就要开航了,真希望有关部门赶紧净化江面。”

  据惠州市环卫局负责人介绍,眼下环卫局正筹备江面垃圾打捞工程。局里专门派人到广州,向广州水上环卫管理处讨教“珠江游”的水面垃圾处理经验。估计到明年7月1日前,这支“水上环卫队”便可进行运作。

  (黄礼琪 匡湘鄂)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