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农村建设催热冷门畜牧专业企业连喊招聘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6 中国广播网

  

新农村建设催热冷门畜牧专业企业连喊招聘难

  山东海洋畜牧兽医学院专场招聘会上,招聘单位得大费口舌让毕业生加盟企业

  

新农村建设催热冷门畜牧专业企业连喊招聘难

  司空见惯的大学本科生排队入场招聘会的画面

  中广网济南11月28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一度被视为冷门专业的畜牧兽医学科,随着新农村建设在全国范围的普遍展开,变成炙手可热的就业“热门”。

  记者在上个周末举办的山东海洋畜牧兽医学院专场招聘会上看到,上门招人的50多家企业到来后却发现,该校今年近90%的毕业生都被提前“订购”一空,招聘企业因为招不到一个适合的专门人才而着急。

  据了解,来山东海洋畜牧兽医学院招聘的企业有济南正大集团、石家庄河欣集团和伊利乳业公司等50多家企业集团,提供了600多个岗位。这个学院的院长杜传诗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今年毕业生只有400多人,而招聘会之前已有超过90%的学生已经联系好了用人单位。

  在很多大学本科毕业生呼喊找工作难的时候,为什么山东海洋畜牧兽医学院的毕业生却实现了高就业率,甚至让招聘单位喊出了招聘个人才真难?

  这个学院的院长杜传诗说,随着新农村建设在全国的迅速普遍展开,特色畜牧养殖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还带动了饲料加工、兽医门诊、兽药加工等上下游产业和行业的飞速发展,畜牧兽医人才缺口一下子彰显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