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草原110被边民群众称为“炕头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8日电(牟海波)内蒙古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警力进驻村级单位,警民互动共建和谐社区,边民群众亲切地称草原110为“炕头110”。

  “别管什么事,只要打个电话,草原110的民警就能来帮忙!很方便!”曾经得到过边防派出所帮助的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居民李林说。

  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兴安盟公安边防支队根据辖区治安状况,推行警务机制改革,对基层派出所的班子和民警岗位设置进行了合理调整,在全支队竞选配置的14名警长和106名责任区民警分别进驻到7个警务室、2个流动警务室工作和村级单位,三分之二的民警下沉到责任区,实现“一村一警”。

  据了解,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从3年前便积极筹措资金,在内蒙古36万平方公里的边境辖区逐步安装350M警用和160M民用两个草原110超短波网络,设置报警点992处,固定和流动警务室近百个,形成了可通过固定电话、超短波手持台、ETS电话、卫星电话和手机移动电话五种技术通信报警的草原110报警体系,方便群众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