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水域质量状况基本摸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56 深圳晚报

      我市水域质量状况

      基本摸清

      深圳市农业面源污染调查及污染防治研究项目通过审定验收

      本报记者陈黎通讯员叶春玲报道日前,在调查和监测了43个农业生产基地、10个大中型水库及进入水库的主要支流之后,深圳市无公害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基本摸清了深圳水域的质量状况,掌握了深圳地区农业生产中面源污染现状及存在问题。昨天,这一题为“深圳市农业面源污染调查及污染防治研究”的项目获得了农业部专家的好评,并顺利通过审定验收。

      据了解,这一项目是深圳市政府珠江流域(深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暨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项目之一。项目组在大量调查监测数据基础上,对深圳市自然资源、环境质量和农业面源污染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总体评价,并提出了符合深圳实际的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措施和对策。专家评审组高度评价这一项目成果,认为其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国家环保总局和农业部制定了环境保护相关研究项目的实施方案,将从2008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农业面源污染调查及污染防治研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