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众检举近200件贿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57 深圳晚报

      台北、高雄市议员选举

      民众检举近200件贿选案

      据新华社电台北、高雄两市将于12月9日举行市议员选举,台湾当局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已接获民众检举的相关贿选案近200件。

      依照台湾有关规定,只要民众检举的贿选对象被检察官起诉,检举人就可获得最高检举奖金的四分之一,一审判决有罪再给四分之一,其余二分之一奖金,等终审判决后核发。即使终审判决贿选者无罪,已经颁发的奖金也不会追回。

      据统计,从1995年至2006年,台湾当局所发的贿选检举奖金总额已逾3.5亿元新台币,平均每件贿选案检举奖金为72万多元新台币,高于一般台湾上班族的年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