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致国资流失教训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挪用资金炒股,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个案件公安部门正在侦破中,有些细致的情节有些媒体炒作认为是很不负责任的。

  王旭明表示,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同志被罢免了全国人大代表和天津市人大常委的事情在媒体已有报道,这个案件公安部门有些正在侦破中。王旭明称,有些细致的情节有些媒
体炒作是很不负责任的,因为公安部门正在侦破中,对于细致情节无从说起。

  王旭明指出,单平在天津大学担任校长期间,在天津大学财务管理当中违反有关规定,对重大经济活动没有进行科学论证和民主决策,轻信他人,也没有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了国有财产流失,这个教训是深刻的。

  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已经要求全国各高校的党政领导干部以此为鉴,对学校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再次提出要求,对学校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过科学论证,经过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原则,要求高校领导自觉遵守财经纪律,遵守程序,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安全。教育部最近也已经向各高校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对本单位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一次清查,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对查出的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单平”的相关新闻
天津大学前校长单平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006-11-23)
从单平被罢免看高校破产隐忧 (2006-11-23)
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严重失职造成重大资金损失 (2006-11-22)
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2006-11-22)
详解中美经贸博弈:大订单平衡贸易逆差(图) (2006-04-13)
天津大学校长单平和江西省中学校长参加座谈 (2005-05-29)
“教育部”的相关新闻
教育部将对就业率造假高校实行一票否决 (2006-11-29)
教育部称高校炒股无禁令 大额资金使用集体决定 (2006-11-29)
教育部公安部启动中小学校车集中排查行动 (2006-11-29)
教育部要求严防传销进入校园 (2006-11-28)
教育部表示将处理艺校学生被安排陪酒事件 (2006-11-28)
教育部回应私塾武堂兴起:按程序批准就可办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