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冈山“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4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8日井冈山讯(刘福明 龙江辉 曾萍 报道)28日,记者从井冈山有关部门获悉,井冈山市将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考评内容,并投入2.5亿元改善井冈山旅游基础设施。目前,井冈山旅游淡季不淡,与今年开展的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活动息息相关,井冈山正全力“冲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井冈山先后实施了红色景点陈列复原和历史场景再现工程,策划举办了“
中国红色之旅万里行”、“中国井冈山红色旅游文化节”、“红色旅游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确定了井冈山在全国红色旅游中的龙头地位和标杆作用,由此为该市争创5A级旅游景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创建”列入年度工作重点考评内容

  在创建5A级旅游景区过程中,该市切实整合资源,将创卫生城市、创5A景区、创旅游强市有机结合,相互贯通。并制定了《井冈山风景旅游区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工作方案》,把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建立切实有效的创建责任制,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将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考评内容,实行严格奖惩。

  据了解,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该市于4月18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并组织了学习讨论,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议创建、抓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聘请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了“请您欣赏-井冈山” 风光宣传片,在井冈山电视台开辟了“创建5A级景区、提升旅游品质”专栏节目,在井冈山旅游网开辟了创建网页,创办了《创建井冈山5A级旅游景区工作简报》

  投入2.5亿元改善井冈山旅游基础设施

  按照创建要求,该市又投入资金2.15亿元,不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一个集售票导游服务、旅游咨询、旅游投诉、旅游宣传以及吃、住等功能齐全的游客服务中;投资1500万元对挹翠湖公园进行了全面改造,极大地丰富了游娱功能,提升了旅游品味;投资3000万元建设天街文化购物广场,将之打造成了市民、游客购物、休闲的最佳场所;投资600万元,对景区内所有的饮水源进行了全面净化,并按照系统工程理念维修改造厕所30处,厕所实行24小时免费服务,星级化管理,达到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新增仿古垃圾箱150个,并在主景区实现了垃圾分类收集。

  加强导游队伍建设 增强现场服务水平

  该市不断加强旅行社、导游队伍建设,规范导游行为,导游员持证上岗率100%、普通话达标率100%,均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本科以上占42%。 围绕“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服务宗旨,井冈山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增强现场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为游客制作提供了12种32万件套印刷精美的《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旅游服务指南》;在景点、厕所、索道车厢等处设置温馨提示标语;在一些重要景点和服务区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在各景点设立便民箱、便民信息牌、救助站、公用电话亭等,积极主动地为游客排忧解难;为游客发放承诺卡,公开投诉电话,投诉接待率100%。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