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1.5亿元的龙江水电站枢纽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8: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11月28日电(记者姚润丰)28日10时许,随着第一罐混凝土缓缓筑下,由水利部和云南省共同投资21.5亿元兴建的龙江流域重要控制性防洪工程——龙江水电站枢纽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龙江水电站枢纽工程位于我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县境内龙江干流的下游河段,是流域规划的七个梯级电站中的最后一级控制性重点工程。水库总库
容为11.31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4万千瓦。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

  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说,这个工程兼有防洪、发电、灌溉、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工程建成使用后,可使下游城市的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并为提高瑞丽市城市用水的保证率及水产养殖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龙江水电站作为德宏州电网的调频、调峰电源,能弥补径流式电站枯季电力不足的弱点,提高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从而解决德宏州电量供求的矛盾。

  翟浩辉同时表示,龙江水电站枢纽工程是在保证地区原有生态环境不被破坏的基础上进行有序、保护性的开发,它的兴建对发展地区经济,保障边疆各族人民的社会安宁与和谐,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加强民族团结,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