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联合国外交官: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发展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刘小青)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今天在第六十一届联大发展问题专题会议上发言时表示: 中方将继续以促进共同发展为己任,做值得信赖的发展伙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国际商定的发展目标和全球普遍发展作出贡献。

  刘振民大使说,发展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目标。我们致力于落实国际商定的发展目标包括千年发展目标,源于我们对共同发展的庄严承诺。我们致力于建立促进发展的全球伙伴
关系,源于我们对彼此命运相互依存的深刻认识。

  他说,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全球经济稳步增长,为各国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但饥饿与贫困并不会自动消失。相反,在经济发展失衡、南北差距扩大、新的全球挑战不断出现的今天,实现普遍发展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刘振民大使指出,各方应根据已有的共识扮演好各自角色,充实伙伴关系内涵,完善伙伴关系模式。首先,各国应为本国发展承担首要责任,结合自身国情制定并实施综合发展战略,并充分调动国内资源和社会各界力量,保证发展为全民所有,发展成果为全民所享。

  其次,应大力提倡国际发展合作,发达国家应在增加发展援助、转让技术、增加投资、促进国际贸易方面承担起责任并认真履行承诺。同时应继续鼓励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南南合作。

  第三,应进一步改善国际发展的合作环境。

  第四,应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在发展领域的作用。

  第五,应充分调动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各利益相关者相互补充、彼此促进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