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1:4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江国成)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8日介绍,内地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7日在会见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时表示,内地、香港资本市场互补性强,两地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合作。内地证券监管部门支持香港巩固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鼓励内地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求发展、促改革。

  尚福林说,自内地企业以H股形式赴香港上市以来,内地和香港市场及两地证监会
之间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这些年的实践经验表明,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不仅筹集了资金,还通过不断向国际市场学习,逐步改善了经营观念和经营模式。几家内地商业银行先后在香港上市,这是银行改革的重要步骤。

  尚福林强调,内地和香港的证券监管当局有着有效的沟通机制,双方在监管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定期召开会议,交流监管信息,探讨合作事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过程中,两地证券监管部门沟通顺畅,合作良好,为顺利完成相关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两地证监会从2000年就启动了互派人员进行工作实习的计划,实施至今,效果良好。

  方正表示,巩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离不开内地的支持。内地资金充沛,上市资源丰富,香港市场起步早,制度相对成熟,两地市场各有发展优势。希望今后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能够进一步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他还介绍了当前香港资本市场和香港证监会的相关监管工作情况。

  方正于2006年10月17日被香港特区政府任命为香港证监会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