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学子总裁促进会捐百万援建受灾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陈国亮)浙江省清华学子总裁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今天派员将首期一百万元人民币捐款送到浙江苍南马站中心小学校长的手中,用于重建该校。

  今年八月十日,今年第八号超强台风“桑美”在浙江省苍南县马站镇登陆,苍南县二百四十所中小学和二百一十所幼儿园无一幸免,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一点三亿元人民币。

  马站中心小学是受灾较严重的学校之一,学校下设的两所小学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灾后,全校一千三百多名学生只能挤在仅六亩地的马站中小学内,平均三十平方米的教室就坐了六十多名学生,连音乐室、美术室和电教室也都挪用成了教室。同时,由于操场狭小,学校每天的早操也只能分批进行,学生学习环境十分艰苦。

  得知这一情况后,浙江省清华学子总裁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决定筹集资金,捐建马站中心小学。目前,该会捐建的马站中心小学方案设计及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而且有望在两年后建成并投入使用。

  浙江省清华学子总裁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是以在

清华大学高级职业经理人训练中心总裁班(EM-BA)学习和进修过的浙江籍企业家为主体,由学员自愿组合而成,于二00五年七月成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 捐献”的相关新闻
感动中国人物丛飞去世 捐献眼角膜再献爱心 (2006-04-20)
感动中国人物丛飞病情恶化 决定捐献眼角膜 (2006-04-12)
感动中国人物丛飞病情恶化 决定捐献眼角膜 (2006-04-12)
中国30万美元捐献泰国 国际捐款捐物派人助救灾 (2004-12-29)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已突破20万 (2004-11-26)
中国首个脑库落户长沙 近千人签约死后捐献大脑 (200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