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官员否认开封拟建全国最大影视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0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周斌实习生尚杰

  本报开封讯11月13日,武汉一家媒体发表了题为“打造全国最大影城只为历史小说《赵宋王朝》”的新闻,文中称开封市将建一座全国最大的影视城——北宋汴梁影视城。记者昨日采访得知,所谓建“全国最大的影视城”的消息并不属实,开封市发改委主任称:该项目并未立项。

  报道中称,“河南省和开封市推出重大举措,将斥巨资为长篇多卷本历史小说《赵宋王朝》打造一座全国最大影视城——北宋汴梁城。目前项目已顺利通过开封市及河南省论证而正式批准立项……”此消息一时间在开封市民中广泛流传。是真是假?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展开了调查采访。

  记者首先联系到在武汉媒体上刊发此条新闻的记者。该记者称,是买断小说版权的江苏某出版社提供的信息。随后,记者联系上江苏的这家出版社,一工作人员称,该消息是小说作者提供的。记者又联系到《赵宋王朝》一书的作者,对方称是从一家网站上得来的……

  为进一步弄清事实,记者采访了开封市发改委主任安洪海,他说,前段时间,曾有人到开封市发改委商谈北宋汴梁影视城的事宜,发改委让其回去准备申请立项的相关资料,但后来再没人来谈过此事。安洪海说,目前这个影视城项目根本没有被批准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影视城”的相关新闻
镇北堡影视城在自家门口为别人吆喝 (2006-11-16)
大盛魁将把呼和浩特变成影视城 (2006-09-18)
象山影视城向全市招募演员 (2006-06-20)
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6年遭受违章建筑困扰 (2006-05-17)
内蒙古著名导演王新民想在呼市建影视城 (2006-03-03)
南海影视城特别推出:赏花看名犬热闹过狗年 (200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