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立委”称陈水扁之子正在申请美国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04 中国新闻网

    【视频:陈水扁儿女控告国民党“立委”邱毅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28日出示“ZHI ZHONG CHEN(陈致中)”向美国公民身份及移民服务局递件的按指纹核准通知书,数据显示陈水扁之子在去年已完成投资移民按指纹流程,意味陈的绿卡申请进入实质审理程序,他怀疑陈致中极有可能已取得绿卡。不过“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则不予响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邱毅表示,据“深喉咙”透露,陈致中的资产来自美国大华超市持股,且这个股权转移过程是在美国加州的移民法庭办理。他还知道该案承审法官的名字。

  邱毅表示,这份移民资料上的陈致中就是陈水扁的儿子。而陈致中和黄睿靓滞美不归可能就是要“坐移民监”。且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黄睿靓等人,都在陈致中申请移民的亲属表中。

  邱毅昨日出示一张汉语拼音音译为陈致中的申请移民数据。邱毅指出,该资料共有7页和一份附件,他目前先出示第一页数据,上面可以看出有陈致中的中指指纹,且完成核准的日期是2005年11月30日。

  邱毅表示,经他调查发现,替陈致中办理移民的律师来头不小,不但是前“最高法院”院长林明德的简姓亲戚,还是扁家庭律师顾立雄同学,有陈水扁家庭“海外御用律师”之称,目前在美国加州执业。

  邱毅表示,投资移民从递件到被通知按指纹,至少要半年时间。换算陈致中应是在205年5月14日取得柏克莱大学法学硕士学位不久就提出移民申请。

  邱毅说,提出申请后,陈致中为取得财力证明,透过加州移民法庭认证,从“孙先生”处取得大华超市股权。已知大华超市资本达2000万美元,但究竟陈致中取得多少股份仍不得而知。

  邱毅表示,陈致中申请移民的7页文件,除他出示的第一页,第二页就是陈致中亲属状况,上面详细记载陈水扁、吴淑珍姓名;第三页和第四页则是陈致中和黄睿靓各两份“护照”复印件,差异在音译姓名有汉语拼音也有通用拼音;第五、六、七页则分别是陈致中拥有的大华超市投资证明、

房地产证明和银行存款证明,附上的文件则是大华超市股东名册,可证明陈致中确实是大华股东。

  邱毅并质疑,陈在美国没有工作,哪来的资金办理投资移民?他呼吁陈水扁家庭尽速说明,否则他将公布更多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水扁 之子”的相关新闻
邱毅出示美官方文件 确定扁子申请投资移民 (2006-11-29)
邱毅爆料称陈水扁之子申请美国投资移民(图) (2006-11-29)
陈水扁儿子在美国存有巨款 检察官怀疑其洗钱 (2006-11-28)
台媒称扁忧子卷入“机要费”案 其子滞留美国 (2006-11-27)
怕引发负面效应 岛内难见民进党高层同台辅选 (2006-11-27)
台媒称陈水扁忧子卷入机要费案 其子滞留美国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