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妇进京劫走双规老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情妇进京劫走双规老总(图)

  刘倩被带上法庭。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在北京被“双规”。消息传出后,姚传锐的情妇刘倩和众亲信立刻赶到北京组织“营救行动”。他们买通一名看管姚传锐的保安李晓雷做内应,在一番精心策划下让姚传锐得以逃离进行“双规”的宾馆。

  昨天,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这起荒唐的“双规”劫夺案,包括刘倩在内的17名“营救人员”被指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进京“营救”双规老总

  昨天上午9点,姚传锐的情妇刘倩被法警带入法庭,27岁的她面色苍白,头发凌乱,在扫了一眼旁听席后,整个庭审她再没抬过头。她与其他16名策划和参与这起劫夺案的男子站了长长的一排。

  “你和姚传锐是什么关系?”对于法官的这一问题,刘倩迟疑了一会儿,“我们是朋友关系……我们有一个孩子。”刘倩低着头,低声说自己和姚传锐在一起已经八九年了。

  刘倩说,去年10月,姚传锐到北京开会期间被总公司“双规”。11月初,她得知了这个消息,立即同姚的哥哥、侄子等人赶来北京,准备实施“营救”。在打听多日后,他们得知姚传锐在位于翠微路的齐鲁宾馆接受“双规”。

  “策反”看守保安当内应

  今年1月27日,姚传锐的侄子姚伟利用假身份证住进齐鲁宾馆“勘察现场”。在他的房间十几米外就是姚传锐的房间。姚伟观察,这个房间位于走廊尽头,房门外又加上了一道铁门。姚伟说,入住第二天,他便看到姚传锐独自从铁门后走出。由于没有保安贴身看管,叔侄二人开始慢慢靠近。在擦身而过的瞬间,姚传锐压低声音说了一句话“抢,要快”,话音刚落,保安出现并将姚传锐带走。

  姚伟将口信传达给刘倩和姚传锐的众亲信后,刘倩等人迅速制定下4种“营救”方案。2月初,姚传锐传出字条,指示亲信们“在送饭时,找几个人进去,把我弄出来”、“把送餐的店承包下来,用自己人送”。此外,姚传锐竟“策反”了看守保安李晓雷,将其认做干儿子,并为他规划了美好的“人生蓝图”,打包票说“出去后会给李晓雷买房子、娶媳妇……”。尚未成年的李晓雷禁不住诱惑,主动给刘倩打电话,以“干儿子”的身份通知刘倩赶紧营救姚传锐。

  姚伟一伙制定了4套解救方案,分别是花几万块钱买迷药,迷倒看守人员;由保安李晓雷将姚传锐放出来,他们用车等在外面接应;姚传锐所在的房间后面是一所学校,可以从学校进入,拆掉窗户救出姚传锐;冒充送餐人员混进去,把姚传锐解救出来。

  十余帮手进屋闹事救人

  姚伟在法庭上说,在策划“营救”前期,他们一直怀疑李晓雷的身份,出于谨慎迟迟未下手。但在接到姚传锐的求救口信后,他们再也等不及了,于是选择了“抢人方案”。2月25日,姚传锐的侄女婿戴宏安排人住进与姚传锐房间同层的房间。在临出手关头,他们又修改方案,将冒充送餐员的计划改为跟随送餐员进入房间。2月27日清晨6点,戴宏安排3辆汽车等在宾馆外,十几个人尾随送餐员走进了姚传锐的房间。他们堵住铁门,与屋内的5名保安“争执”起来,姚传锐趁乱逃跑。

  成功逃出房间的姚传锐并没有回老巢深圳,而是去了天津,并计划次日从天津逃往上海。次日,在天津开往上海的火车上,姚传锐落网,众“营救者”也相继落网。

  面对公诉人的指控,刘倩等17名被告人表示全部认可,没有意见。另据了解,姚传锐已被公诉机关移送起诉,而他的保安“干儿子”李晓雷也正在另案处理中。《京华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