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离开扁是福是祸?罗文嘉批扁宣告"罗马帝国"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1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东森新闻报》今天发表文章说,长期为陈水扁左右手的罗文嘉终于还是对卷入“国务机要费”案的老板夫妇提出了批评,这次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演讲的内容消息陆陆续续传回台北时,扁身边人士大多低调不愿响应。

  文章说,多位不愿透露身分、但了解罗文嘉的昔日战友却均不感到意外,因为依照罗文嘉的行事风格,看到好友马永成这几年协助扁处理“国务机要费”因为“伪证”而遭到
起诉,罗文嘉或许会想,如果是他也在扁身边协助处理,今日的结果可能会是不一样。

  罗文嘉说,他看到起诉书,发现陈水扁言词前后矛盾,而且居然还涉及“伪证”,这实在是“很糟糕”的事;他虽然批评扁用更多谎言来掩饰一开始的谎言,但言语之中则是不经意地透露出,其实他还是很在意,如果他在过去这段时间仍然与马永成共同辅佐扁的话,依他过去的幕僚做法,一定可以帮助扁解决问题。

  罗文嘉说,“我有个朋友写信给我,写e-mail告诉我,他说,文嘉,我很庆幸你那时候离开了,否则你现在可能也是陈瑞仁检察官起诉书里头的一个。”

  对扁核心决策了然于胸的罗文嘉说出这段话,正反两面解读都有,有人认为,罗文嘉的心情真的是如此不在乎,证明走自己的路是对的;但是更多的有人认为,罗文嘉的意思更可能是,如果是他还留在决策圈里,他或许有能力力谏扁,不让扁犯了“伪证”的错误。

  文章指出,扁身边有没有罗,行事会有很大的不同;罗文嘉与马永成两人都愿意牺牲自我来护主,也都确实这样做过;但是罗比起马,更是常常甘冒大不讳,说一些扁可能不愿意听的话,将有时过与不及的扁拉回正轨,这样的做法有时候被外界形容是“挡子弹”。

  当今年3月马永成请辞“总统府”副秘书长离开扁身边以后,罗文嘉的动向一度引发猜测,不过,他还是选择继续沉潜,走2000年扁上台后自己就下定决心要走的路,只是这番谈话,确实再度显示他对扁的复杂的感受,也说明了“罗马帝国”确实已经走入了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