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讲座第六讲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14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孟育建)全国政协机关干部系列讲座第六讲28日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应邀作《交流学》学习讲座。

  吴建民从22岁起进入外交部,曾为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当过翻译。1991年至1994年,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之后相继担任驻荷兰与瑞士大使。1998年至2003年,被任命为驻法国大使,回国后,担任外交学院院长。2003年12月,又当选为国际展览局主席。

  吴建民以他25年驻外、40多年外交工作的丰富经历和广博的知识功底,用许多生动的故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寓理于事,娓娓道来,介绍了交流学的基本理论和原则,比如在对外交流中要遵循“诚”、“敬”、“当”、“效”、“听”、“让”六字原则等,赢得了阵阵掌声。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主持讲座。他说,政协工作中,无论是委员参政议政,还是工作人员为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服务,都离不开交流和沟通;政协机关各个部门的干部在工作中要学会有效交流和沟通的途径与方法,运用理论,努力实践,提高交流沟通能力,进一步做好为委员履行职能的各项服务工作。

  全国政协机关干部300多人参加学习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