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爆价促销将消失 家电业营销模式面临重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首席执行官RonLogan先生专程来到南京,与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共同主持了交行苏宁联名卡的首发仪式。从下月开始,消费者只要填写申请表,就可以获得一张交行苏宁联名卡。从此,传统的“惊爆价”之类的促销活动将在苏宁消失,家电业营销模式将发生重大转变。

  孙为民说,持这张联名卡在苏宁消费,持卡人可以获得交行和苏宁的双重积分,每
个季度末,交行所积累的积分均自动转成苏宁会员积分,部分双重积分最高可达消费金额3%的积分回馈。这张卡与正常的信用卡一样,除了在苏宁使用,也可以在其他任何可以使用的地方使用,而积分却可以成为苏宁会员的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的数量时,用积分在苏宁的礼品超市兑换所需礼品,苏宁卖场的商品也都可以用积分兑换。

  孙为民解释说,今年4月份,苏宁的后台系统已经可以支持会员卡的积分操作,为营销模式的转换提供了技术支撑。过去家电零售商促销时,喜欢用“惊爆价”商品轰一下,而常常“惊爆价”商品不是被小的经销商买走,就是被“黄牛”买走。还有就是商家的礼品,每年用于礼品的钱花了不少,但是针对性很差,几乎是无的放矢。现在通过联名卡分析,就能知道哪些消费者需要什么商品和服务,消费者不再“碰点子吃糖”,而是通过积分获得相对低廉的价格。

  由于有了积分,会吸引顾客选择到苏宁买家电,这对竞争对手是一个“杀手锏”。目前苏宁在全国的老会员近400万人,他们均可成为联名卡会员,加上现在无条件新加入,数量将相当可观,这必然迫使对手也要照此办理,这样整个家电业的营销模式将出现重大改变。

  据了解,交行苏宁联名卡先在苏宁新街口店、山西路店和江宁店推行,最终将向全国连锁店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