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力开发可再生清洁能源 风电产业园落户包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4 中国环境报

  武燕楠 刘彬

  本报讯新疆金风科技、中航(保定)惠腾、上海永安内蒙古风电产业园的奠基仪式近日在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沃土壕村隆重举行。奠基仪式后,项目建设将全面展开,预计一期工程于2007年上半年全面投产。

  在包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积极争取和协调,包头市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12月18日正式签署了《内蒙古风电设备制造产业示范园区投资总体框架协议》等6个协议。市发改委正式向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扩大风电设备制造产能的建议,金风公司随即决定在原有风电设备整机厂、叶片厂、塔架厂的基础上再在包头增建稀土永磁电机、偏航电控系统等项目。

  金风科技、中航惠腾、上海永安内蒙古风电产业园是由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保定)惠腾风电设备公司、上海永安石化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分别投资生产风电设备及塔架、叶片、电机、电控等组成的集群式配套项目。这个项目计划2007年7月建成投产,达产后将成为金风公司在国内最重要的风电设备生产基地,为把包头打造成为“北方风电动力城”奠定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是国家“十一五”期间拟开工建设大型风电场的重点区域,到2010年全区风力发电装机总规模将超过500万千瓦,以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计算,自治区风场建设就需要3000多台风力发电机,风电设备制造业市场潜力巨大。包头市在大力开发风电场的同时,将积极推进与国内外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的合资合作,争取高起点建成国家级“北方风电动力城”。金风科技、中航惠腾、上海永安内蒙古风电产业园落户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不仅有利于发挥包头市的工业优势和装备制造能力,而且可以集中金风公司、惠腾公司、永安公司等投资方的资金、技术实力,在包头市培育形成一个新的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对各方的共同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