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察总长及全台26名检察长涉及特别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5 汉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台湾“首长特别费”案愈演愈烈,一直强打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的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其丈夫台南市前副市长许阳明昨日被爆出涉及侵占特别费,另外, “司法院长”翁岳生、“检察总长”吴英昭及全台各地26名检察长在特别费核报上也涉嫌贪渎、伪造文书。面对特别费风波难以平息,台湾“最高检察署”前天(27日)提醒各地检察人员,在侦办“首长特别费”案时应注意侦办追诉的一致性,而多数检察官倾向对特别费的支用从宽认定。

  打马“立委”丈夫亦涉贪

  许阳明遭人检举拿台北与高雄百货公司的发票核销特别费,怀疑许阳明与管碧玲的家庭用品是由台南市民买单,希望司法清查。管碧玲昨日主动替丈夫发表声明。

  “检察总长”吴英昭见“首长特别费”案无法收尾,前天召集“二审检察长”举行“茶会”,要求“二审检察长”转告辖区各检察长,侦办特别费案时应注意侦办的一致性。未来如果类似的“首长特别费”案增加,“最高检察署”将召开全台检察长会议,讨论侦办的法律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二审检察长”目前倾向认为,如果“首长特别费”的支用采严格标准,则其他公务员的支用也应采严格认定,届时全台恐怕会形成一股“恐怖气氛”,故对待“首长特别费”的支用应从宽认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