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警方两天侦破台胞被杀案 嫌犯为其密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福州警方于26日侦破了台胞程法望夫妇被杀一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案件始末如下:原定本月30日举办06年“福海文教基金会”助学大会,因程法望将基金会的款项存在台湾,他决定14日回台取钱19日回榕举行福海文教基金会理事大会。但19日素来守约的程法望夫妇没有按时归来,又过两天还不见踪影。福海文教
基金会的同事们打电话到台问候,却告知程氏夫妇并未返台。一向节俭的程老夫妇,每次回台多选择走“小三通”的两马航线。于是,福海基金会的同事先后在马尾与马祖查询程氏夫妇出入境记录,结果,马尾和马祖均没有程氏夫妇的出境纪录。预感不祥的福海文教基金会人员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

  24日上午9时,福州警方在接到福海文教基金会的报案后,引起高度重视,立刻组织项目组展开侦察,并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王某。现查明,叶某、王某为非法占有程某经营的福州“春海堂”

房地产,于15日持仿真手枪、军刀等劫持并杀害了程法望夫妇。

  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出弃尸地点。警方迅速在福州马尾的一个大山沟里找到已腐烂的程氏夫妇尸体。

  据悉,程法望好收藏书画作品,家中藏有徐悲鸿、张大千等众多名家字画,还拥有大量上好红木家具,同时在福州拥有不少房产。因为两犯罪嫌疑人是程法望极为信任的密友,所以,程氏夫妇此次决定返台后,还将家中的钥匙交给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保管,对程法望家财垂涎已久的叶、王二人,遂决定利用程氏夫妇返台,而在榕台两地均不便及时了解情况之机害命谋财。没想到福州警方还是在接到报案后48小时内侦破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13年资助数千贫童的台胞程法望今年84岁,祖籍福州,退休后于1993年回到福州。程法望老人回到阔别半个世纪的故乡后,将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钱,加上夫人开了一辈子咖啡厅的积累下来的财富,连同争取到的部分台湾福州籍乡亲捐款,在福州创办了专门扶助福州贫困学子和支持文化事业的“福海文教基金会”,并创办了榕台亲情的《福州月刊》,在台湾福州乡亲中影响颇大。

  为更好扶助家乡文教事业,程法望夫妇在福州台江南公园处购买了一套面积颇大的公寓,并定居福州。13年间,乐善好施的程法望夫妇先后资助了近3000名贫困学子,还办起了数学希望小学,并为不少山乡小学填置了大量教材、教具。此外,他还先后出资表彰福州优秀女摄影家、优秀女作家,并出资出版了一系列介绍福州

传统文化的书籍。他还在两岸搭桥,做了大量促进两岸进一步合作有益工作。(史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