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通行达4亿多辆 宁沪高速8年分红4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0年期间通过宁沪高速公路的车辆已达4亿多辆,累计收取通行费高达124.12亿元。而作为江苏交通基建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8年来共分红40多亿元,相当于将所有募集资金全部回报给了股东。目前,宁沪高速公路已拓宽为双向8车道,江苏段日均车流已达4.4万辆。

  昨天是宁沪高速公路通车10周年的日子。记者从庆典会议上了解到,负责宁沪高速
公路江苏段经营的江苏宁沪高速公路公司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初步形成了连接省内经济发达区域、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收费路桥资产网络,目前总资产达270亿元,成为国内公路行业上市公司中资产规模最大的公司。1997年6月,宁沪公司在香港发行外资股(H股)12.22亿股,募集资金40.7亿元人民币。2000年12月22日,宁沪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5000万股,募集资金6.3亿元人民币。两次股票发行,公司共募集了47亿元人民币。2002年12月,宁沪公司成功建立了一级美国存托凭证(ADR),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影响。宁沪高速董事会秘书姚永嘉昨天向记者介绍说,公司股票自上市以来一直实行高比例的现金红利分配政策,从1997年至2005年每股共分配了0.9617元,截止到去年,公司已分配了40多亿元的红利,几乎将所有募集资金全部回报给了股东。

  另外,宁沪高速三季度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为29.19亿元和8.61亿元,同比增长89.5%和74.8%。

  路费收入增加仍是公司业绩增加的主要动力,其中沪宁高速江苏段的路费收入为18.24亿元,占集团收入的63%,日均车流量和收入分别为3.83万辆和6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和143%。记者了解到,拓宽后的沪宁高速路面通行能力可达11万辆/日,江苏段9月份的日均车流量超过4.4万辆,创造历史新高,因此车流量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