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回咱再不怕过冬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05 辽沈晚报

  “这可比原来那小房强多啦,可不怕过冬天了!” 当76岁的宋长庸大爷打开家门迎接记者时,搬进新家的兴奋溢于言表。

  昨日下午2时30分,宋大爷家新房卧室里阳光明媚,老两口穿着毛衫正在看电视。

  70多年前,宋大爷就在鞍山市立山区万平社区的小房里住下了,儿子、孙子、孙女
这两代人也都出生在这里,一家6口就住在棚户区的一个院落里。

  棚户区改造后,宋大爷和儿子一共花了3万元,在新区10号楼4单元换了两套各56平方米的房子,面对面住着。

  回忆住了70多年的老房子,宋大爷说,“原来那小房简直没法住”。春天冰雪一化,门口土路泥泞得下不去脚,夏天门前臭水沟熏人,冬天自来水管全冻了,得用棉被棉大衣捂着。

  记者注意到,宋大爷家每个房间的暖气上都搭着湿衣服。宋大爷说,住小房的时候,冬天洗的衣服也只能放外面晾,好几天也不干,不得不减少洗衣服的次数,现在好了,冬天洗衣服不打怵了。

  万平社区曾是鞍山市最大一片棚户区,形成于解放前后,常住居民1657户,多为简易建筑,区域内无上下水、煤气、供暖等基础设施,居住条件恶劣。

  2005年12月该棚户区拆迁改造开始,历时11个月,新建面积9万平方米,共有18栋楼。

  改造后的万平社区配套设施齐全,水、电、气、暖、宽带有线设施齐备,停车场、超市、农贸大厅、社区医院、运动广场、一站四室、社区卫生院等一应俱全。回迁房屋内,门窗、暖气、电路、洁具、灯具等也安装齐全,能够满足居民基本生活要求。

  11月18日下午,万平社区举行了回迁仪式。

  

这回咱再不怕过冬了(图)
宋长庸大爷和老伴打开房门请记者进屋。 记者 于雷 摄

  鞍山棚户区改造历程

  1986年,鞍山在全省率先进行18片“水泡区”改造;

  1991-1997年,鞍山市实施“三口一角”危房集中区改造;

  1998年开始,鞍山对城区主干道两侧的13片棚户区进行改造,建成面积48万平方米,动迁安置居民9800户;

  2005年起,鞍山市提出在两年内完成市区内剩余34片棚户区改造任务;

  2006年10月,铁西带钢厂、大西街小学北、铁路器材厂等首批棚户区居民实现回迁;

  2006年11月,鞍山最大的棚户区万平社区举行回迁仪式。

  特派鞍山记者 于雷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