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34 新华网

  当事人亲历 3

  半夜整体搬家原是工商检查

  乘坐了36个小时的火车,张先生于6月24日凌晨4点钟到达了六盘水市。下了火车,安某已经在出站口等他了。对方把他带到一所名为“移动三楼”的出租屋里,稍稍休整了一
会儿,天就亮了。一心想做大生意的张先生心急地问安某到底是什么生意那么好赚钱。张先生说:“我见着他就问,他就是不说,总说不着急,24日当天白天他带着我在六盘水广场四周转了一天。”

  几天后,张先生在交完了3万元入股费(实则也叫报名费)后,就开始做着自己发财致富的梦,希望赚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钱,回家盖大房子,享清福。

  然而在9月初的一天,突然有传销团伙的人通知大家整体搬家到昆明市,原来是工商部门的人来检查,拿走了全部人员名单。就这样,和张先生一起的共180个人连夜坐火车赶到昆明市,住了近一周的时间,费用全由公司出,直到风声完全过去了,他们才又集体回到六盘水。“当时我就心生怀疑了,如果公司真的是合法的,那么何必要害怕工商部门检查呢,这事太悬了。”张先生的怀疑在不久后就被证实了。

  当事人亲历4

  看报道方醒悟只身辗转回津

  张先生仔细分析认清了他所在“公司”的真面目。此后,不论传销组织里的人怎样逼迫,张先生都不肯给亲戚朋友打电话,拉他们下水。“一开始我就想到这可能是传销,但自己已经入股花了那么多钱了,就不敢想。天天告诉自己这肯定不是传销。可是总不能害自己的亲戚朋友吧,不然怎么有脸面对父老乡亲呢。因为两个多月,我没能发展一个下线,于是开始动摇。我想要回去,但团伙里的人轮翻劝我别回去。就这样,我又待了几天。”

  这样想,但张先生还是下不了回家的决心,除了心疼那三万元血汗钱外,他是怕丢人。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买了一份《贵阳晚报》,看到报纸上报道工商部门查获数起传销诈骗案,报道上说的传销内容“以经商为诱饵将大量农民哄骗住,组成所谓的‘人际网络直销’组织,变相诈取其钱财。目前传销方式变成分散居住,小范围集中授课,每次集中10到20人不等,临时通知授课地点……”与张先生所从事的“国际贸易”的生意差不多,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

  在认清了该传销公司的本质后,张先生于9月22日毅然回到了天津。但是与他同村的李某还有其他三十多名天津老乡任他苦口婆心地劝说,仍然执迷不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希望做的就是有关部门依法取缔该传销公司,及时解救深陷其中的群众。对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1] [2] [3] [4] [5] [6] [7]

为做生意被骗六盘水 天津市民误入传销陷阱(图)(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