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升值刺激广东游客香港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劳毅波):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香港游最大的组团社广东国旅假期28日一天内就接到了1000多名游客报名参加香港游,其中以“香港诚信购物游”和“香港海洋公园休闲自由购物2天行”、“香港迪士尼乐园休闲自由购物2天行”为主,日组客量达到黄金周的水平。

  一向奉行精明消费观念的广东游客非常留意人民币与港币的汇率之间,其个人收益
的对比,人民币以升值之态接近或超过港币的水平,或多或少会刺激广东居民赴香港的个人游,近日人民币的升值使游客在香港的消费更加实惠,所以一下子就吸引了上千名香港个人游的市民参加香港游。

  据预测,如果人民币兑换港币持续升值,相信会引发新一轮的香港游高峰,带旺香港旅游界今年合办的“香港缤纷冬日节”,香港商家食肆又门庭若市了。

  有关人士建议赴港内地游客可用“一卡双现钞”在香港使用不同的付款结算方式,获取个人得益: 用“银联标志银行卡”在香港刷卡,可按当天的牌价将卡内的人民币折算成港币扣除,如碰上银联组织的“境外刷银联卡有奖”活动,还可以有意外惊喜。“双现钞”,是指内地游客同时携带人民币和港币,根据商家的实际标价,留意人民币结算是否更着数划算,选择性地使用两种现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