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蔚到北海海事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53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11月28日,北海市委常委、新任市委政法委书记李蔚同志到北海海事法院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全院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李蔚书记在北海海事法院廖少昆院长、张德生副院长的陪同下,对立案大厅、审判法庭、海商海事庭等多处进行了视察,并详细观看了法院信息电子触摸查询系统、供当事人使用的电脑、诉讼指南及诉讼文书式样等便民措施。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廖少昆院长就该院
机构设置、审判工作、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窗口形象建设、物质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完汇报后,李书记对北海海事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该院各项便民措施感到满意,认为这些措施有创新,更加人性化,体现了司法为民的要求。李书记对该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扩大影响,树立形象。他指出,海事法院是一个全新的法院,在当前我区大力发展沿海经济区的新形势下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业务上有自己鲜明的特点:业务具有专业性、开放性、涉外性,管理体制上有自身优势,案件管辖跨地域等,很多人对此还不是很了解。因此,要通过一些必要的宣传使更多的当事人了解海事法院,这样才能更加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树立公平、公正的良好形象。二是要狠抓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法院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牢固树立“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理念,以程序公正促实体公正,促效率提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维护法律的权威。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海事法院有一支高素质的队伍,有比较完善的物质装备,较高的办公自动化、信息化水平,要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在法律规定的前提下,不断更新司法理念,积极创新,大胆开拓,不断探索审判制度、执行方式的新路子,提高案件质量,提高审判效率。

  廖少昆院长表示,李书记在百忙中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对我们是极大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按李书记的要求,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维护北海社会稳定和谐、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姚中伟)

  (北海海事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