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草根创业春光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49 江南都市报

  本报评论员吴志刚

  从创业之初露宿街头,到如今成为资溪“面包大王”,徐全龙闯过了所有的艰难困苦;大学生创业代表谢琦,为了送 货,在冷冻闷罐车里呆了三天三夜,差点冻死在车厢……走到我们面前的“2006江西省十大创业先锋”及提名奖获得者, 为我们演绎了一段段精彩的创富故事,树立起新一代红土地创业者的高大群像。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全民创业、加快富民兴赣步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是创业的大前提 ,我们赶上了创业的最美季节。重商崇商,勇担责任就是创业者的动力;白手起家,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打小闹拼起,就是 创业人的态度。加上智慧的头脑,永不熄灭的“老板梦”,江西老表敢向市场经济潮头立,奏响创业经济发展最强音。

  来自草根阶层的创业冲动是如此强劲,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远景是如此清晰。一年来,全省个体工商户平均每天新开业 366户,私营企业每天新开户47户,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在“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口号的感 召下,江西正逐步摆脱农耕文化和仕文化的影响,投资意识、经营意识、市场意识和风险意识悄然发轫。

  发展关键是创业,创业成败在民众。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极大的创业潜力,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全省发展的新跨越 ,各级政府必须为全民创业酝酿沃土,做好孵化器。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要营造公平公正、宽松宽容的政策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搭建舒心适宜、便捷通畅的 创业平台,保护和激活创业要素,保障和维护创业者的合法权益,排除一切阻碍创业、阻碍发展的老思想、旧框框,使“尊重 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人们的价值取向;使“人人是创业的环境”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使鼓励冒险、 崇尚创新成为人们的内心认同;使政府信用、企业信用和个人信用成为信用社会的基础。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时令已入隆冬,但江西创业者的春天,正大踏步向我们扑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