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京重庆人挤满飞鹰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0 北京晚报

  

在京重庆人挤满飞鹰宾馆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我们一家五口从早晨过来排队,3个多小时总算办完了!”今天上午10时20分,在北京工作的重庆人苏先生一家在飞鹰宾馆拍完了二代证所需照片,急急忙忙地要赶回单位销假。“我和爱人今天专门请假,还向幼儿园给孩子请了假,和父母一起过来,这要是办不上,今天的假就白请了!”

  与还在飞鹰宾馆二楼楼梯上排队的几十人相比,苏先生还算幸运的,整个办证的队伍已经从3楼排到了1楼门口。本报前日报道,重庆警方专门派来一个“办证小分队”进京办理二代证人像采集。“我们昨天晚上一直干到10时许,给280多人采集了人像,飞鹰宾馆也专门给我们拨出了多间房屋办理手续,但真没想到在北京的重庆人这么多,而且一来就是一家子,我们时间确实不够用!”重庆市局的宋警官告诉记者,由于是异地采集人像,必须将办证群众的身份证与网上原有记录比对之后才能办理,因此采集一个人像至少需要七八分钟。

  不过,宋警官已经想到了应对办法。“我们根据群众提议,给大家发号,写明约定办理的日期和时间,这样群众就不必多次来回跑了。”宋警官说,从明天上午8时30分开始,他们将在飞鹰宾馆发放号牌,每天都发200个号,请群众先取号然后按约定时间办理。另外,宋警官表示,“办证小分队”已经向重庆市局请示延长办证时间,具体延长至何日,他们将在第一时间通过本报告知。

  J174刘杰摄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