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举报非法烟花爆竹获5000元重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1 北京晚报
北京市民举报非法烟花爆竹获5000元重奖(组图)

查获的烟花爆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市民举报非法烟花爆竹获5000元重奖(组图)

任先生(右)获得5000元重奖 张玉军摄


  本报讯(记者 王蔷)今天上午市烟花办宣布,2007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以来的首笔举报“黑炮”奖金已经发出,匿名举报非法运输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的任先生(化名)获得5千元重奖。警方称,目前非法贩卖运输烟花爆竹案已经进入高发期,欢迎市民拨打电话积极举报违法行为。

  昨天下午在房山,任先生从市烟花办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5000元奖金。据悉,自今年
春节后本市已有十余位举报人领取奖金。

  11月10日上午,房山公安分局接到举报称有一辆冀字头牌照的大货车车上装有大量非法烟花爆竹进京。警方立刻在京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的窦店服务区设卡盘查。下午2时许,当嫌疑大货车遭遇拦截时,竟冲出卡位向高速公路疾驶而去。民警开着警车在高速路上用高音喇叭不停喊它的车号和“靠边停下”,从窦店服务区往北京方向追击5公里后才拦下这辆车。货车上装有1168箱、2300万头贴有假冒燕龙防伪标识的非法烟花爆竹。

  昨天下午在房山某烟花爆竹仓库,记者看到数千箱近期收缴的非法超标烟花爆竹已堆满了一间大仓库。“黑炮”里以鞭炮为主,其次是烟花,从外观到含药量大多严重超标。

  警方称,目前不法分子从外省市非法贩卖运输烟花爆竹案已进入高发期。市烟花办呼吁市民积极举报揭发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对举报查实的,市烟花办将给予奖励。市烟花办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62074289。

  链接 举报1箱“黑炮”奖励20元

  北京市民可举报违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四个环节中的任意一个环节。奖励额度以每箱(50厘米×50厘米×50厘米)或30公斤为单位奖励20元,单次奖励最高上限为5000元。

  据介绍,向各区县烟花办或市烟花办提供举报线索时,市民在举报时可与接受举报的部门约定密码,在10天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或约定的密码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领取奖金时,可以用手印代替签名。举报人不愿亲自现身的,也可报一个银行账户,由接报部门直接把钱打入账号中。逾期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J178

  超市只提供花炮样品

  又讯(记者 王蔷)今天上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管处副处长、市烟花办谭权警官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说,2007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销售将有连锁店、直销点和街道大型网点3种主要零售形式,其中大型商场超市内将只摆放有烟花爆竹的外包装样品,顾客交钱后将到商场超市外的储存点取货。

  据悉,交管局将在除夕晚上临时封闭一些小区的次支干线,允许市民到马路上燃放烟花爆竹。铁路局将负责协调铁路运送烟花爆竹,过去用汽车运送不太适应庞大的市场需求,今年烟花办正在协调铁路部门通过火车运输烟花爆竹,进一步降低烟花爆竹的成本价格。谭副处长称,申请经营烟花爆竹网点没有北京人、外地人的限制,欢迎外地产地企业到北京申请经营直销网点。对申请者将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不允许收取任何费用。目前“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办法”正在报市政府审批,届时将向社会公布如何办理申请手续等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烟花爆竹”的相关新闻
北京烟花办明确在超市购买烟花爆竹具体方式 (2006-11-29)
北京查获6000万头非法烟花爆竹 (2006-11-28)
北京明春超市可售烟花爆竹 除夕夜定点封路燃放 (2006-11-16)
景市集中销毁劣质烟花爆竹 (2006-11-14)
武汉公布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12类地点和部位禁放 (2006-11-07)
安徽合肥规定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最高罚3万 (200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