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分之一违建变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年全市450万拆除违法建设任务已经完成,违法建设拆除后,那些违法建设会不会死灰复燃?拆出来的空间如何利用?带着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对一些拆除违法建设后的土地利用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

  金盏乡废弃猪场成绿地

  朝阳区金盏地区马各庄村坝河西侧原来有一个废弃的养猪场,借助环境整治拆除违法建设的契机,马各庄村组织人力将这片4034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片绿林,让周围的居民多了一片绿地。

  酒仙桥街道简易房变成停车场

  酒仙桥街道一块建设了简易房的地区,经过拆除后还地于民、还路于民,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能停放数十辆车的停车场。昔日聚集了大量流动人口、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的简易房如今成了便民的停车场。

  花乡拆违后修起休闲广场

  记者在花乡黄土岗村巴庄子自然村看到,绿树丛生的居民休闲广场,三三两两的村民坐在木凳上晒太阳。而今年年初,这片休闲广场上还是给村里人带来脏乱环境的一片片违法建设。据了解,巴庄子自然村今年共拆除违章建设2万多平方米。改造后的巴庄子村街道整洁、绿草如茵、环境优美。

  卢沟桥乡千平方米违建成运动场

  拆除了集体、个人各类违建242处,共297404平方米。为了防止违建出现“死灰复燃”,卢沟桥乡各村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拆违长效机制的具体方案,以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300万平方米继续用之于民

  据市08环境办环境建设协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余近300万平方米的拆除后土地明年将继续进行修整和管理,修整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一部分用于绿化、硬化,一部分用于为市民建设休闲健身场所,还有一部分侵占便道、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拆除后将恢复原用,使道路畅通,同时还将继续加大监督查处力度,避免新的违法建设发生。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