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里桥居民盼享“高速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为了能够坐上走京通高速路的公共车,每天早上,居住在通州八里桥水岸长桥和京贸国际公寓两个社区的不少居民们都要徒步行走20多分钟到达最近的公交车站。虽说出了小区门口就是高速路,可是因为所有走京通高速路的公交车在八里桥这一站都不停靠,致使守在高速两旁社区的居民们很难享受到高速带来的“便利”。

  现场体验

  搭乘“高速”需步行2公里

  记者看到,京贸国际公寓和水岸长桥两个社区分别位于京通高速路八里桥收费站的南北两侧。在靠近收费站北侧的辅路公交站台上,有312、342、728等公交线路的站牌,开往四惠、国贸方向,但因为是走辅路,所以到达四惠、国贸的路线一般都需要十多站。同时记者看到,从东向西方向开过来的322、938、848等路公交车在距离站台东侧20多米的高速路入口处便径直进入,与站台“擦肩而过”。随后,记者又从八里桥京贸国际公寓小区向东步行到了有322、938、848等走京通高速的公交车停靠的北苑车站,将近2公里的距离,花费了20多分钟。

  居民苦衷

  承受噪音却无法享受便捷

  记者了解到两个小区共有居民3000多户,而且大多在国贸、大望路附近上班。水岸长桥社区的张女士在国贸附近工作,她说虽然明知道出了小区门,西边的站台要比东边的站台近上一倍,可她还是会习惯性的选择向东走。因为走辅路的车辆实在是太堵了,同样是到达四惠,乘坐322花费20分钟,可要是乘坐312,花上1个小时都不敢保证能到。所以她现在宁愿花费20多分钟走到北苑,虽说是无奈之举,但是也只能被迫习惯。

  家住京贸国际公寓的刘女士现在则是完全“放弃”了公交,每天上班出行都是“雷打不动”地坐城铁倒地铁,虽说早高峰时城铁到达北苑站就已经基本饱和,自己经常被挤得跟“相片”似的,但是比起堵车堵心的难受劲儿,刘女士还是觉得满足了。不过刘女士和许多居民也表示了心中的“不平衡”:这里就像是个被遗忘的角落,大家承受了京通高速路带来的噪音,可是却无法享受到高速路带来的便捷。

  居民心声

  呼吁“高速”设站方便出行

  为此,居民们呼吁有关部门能否考虑在八里桥设置322、938、848等路线的站点,以改善这个地区居民出行的质量。而且不少居民都认为,现在京通八里桥公交站的公交港湾将要在11月底完工,应该具备了停靠条件,不会影响道路的畅通。希望在车站正式启用时,有关部门能设置这几条线路的车站,方便居民出行。

  公交说法辅路狭窄没有设站条件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针对在八里桥是否设置322、938、848等线路的公交站一事,市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做过多次调研和协调,最后一致得出结论,由于八里桥这一段的辅路较窄,不具备设置公交车站的条件。如果设置,将会加剧辅路的拥堵。至于市民的出行需求,有关部门一直在论证是否还有其他更合理的方式,来解决京贸国际公寓和水岸长桥两个社区居民乘坐快速公交的问题。

  本报记者姜晶晶王军华J146J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