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北持续一周基本无降水 积雪情况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7 今晚报

  新华社拉萨11月28日专电(记者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部门获悉,进入10月以来,西藏部分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雪过程,藏北部分地区积雪严重。不过从上周起,藏北持续一周基本无降水,积雪深度变浅,这种状况将一直持续到12月初。

  据介绍,11月20日至26日,西藏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雅鲁藏布江沿线的局部地区出现了小(雪)雨天气;23日至26日,昌都地区、林芝地区和那曲地区东部多雨雪天气。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报科副科长胡初阳说,目前,气象部门还没有收到地方上报的灾情报告。此外,藏北一带和日喀则地区南部出现了持续性的7至8级大风,大风将覆盖在草地上的积雪刮开,牛羊吃草更加容易。

  在天寒地冻的藏北,积雪过后,牦牛无法吃到积雪下的草。老百姓最盼望的就是“冬风”。大风能把雪刮开,露出草皮。如果持续雪后无风,草场上极易形成冰壳,牛羊将无法吃到冰层下的草,只有受冻挨饿,坚持不了几天就会开始大批死亡。

  根据西藏自治区和那曲地区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冬明春那曲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中等以上强度雪灾。目前,那曲各级政府已经做好较充分的防抗灾准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