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通和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近千名职工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1月17日下午,2006年度南京市交通行业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在南京交通技师学院举行。至此,历时6个多月、有近千名职工参加的2006年度市交通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为主办部门的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说,这次大赛,不仅涌现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而且进一步激发了交通行业的广大职工学习技术的热情,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
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要把这种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活动日常化、制度化,大力营造爱岗敬业、刻苦钻研、重视技术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南京“两个率先”,推进南京交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大赛分修理工、数控车床、计算机等多个工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汽车修理工技能竞赛第一次选用了别克25、本田2.0、帕萨特1.ST三种保有量大、技术含量高的主流代表车型,第一次将客车(33座金龙)用柴油机的尾气检测及油电路故障排除作为一个比赛项目,突出了竞赛的专业化,提高了竞赛技术含量。

  据了解,与以往的比赛相比,本次大赛参赛职工更加广泛,不仅包括技术工人,管理岗位上干部也可报名参赛,不仅交通系统技术人员报名参赛,交通行业技术人员也报名参赛,有来自交通各单位的20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计算机操作技能竞赛,有来自交通行业84家的19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汽车修理工技能竞赛。市交通局代表队在参加南京市技能大赛中,女职工计算机操作员技能竞赛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喜人成绩;交通技师学院04级数控中级班的学生时浩、季雪雪两位同学在南京市2006年学生组数控车工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