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沧州发现日军侵华新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1月29日消息(驻河北记者 明慧 通讯员 石磊):近日,沧州市海兴县惊现一套侵华日军内部资料《支那事变战绩之刊》。据该县党史办主任李兆新了解,此书在国内属首次被发现,是日军侵华的重要证据,对研究抗战历史具有重要价值。

  据收藏者海兴县文物保护局局长王凌峰介绍,因工作关系,他一直很喜欢收集抗战时期的历史文物。当初无意中发现这套刊物时,立刻意识到它的史料价值,便出钱买了下来
。据了解,此刊物系侵华日军遗留之物。

  该刊物保存完好,为六四开蓝皮印刷本,共三册。扉页有“日本陆军大臣陆军中将板恒征四郎”题写的“皇风万里”字样。“日军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钿俊六”撰写序文,由“陆军恤兵部”于“昭和十三年十一月一日”(即1938年)发行。

  全书分三部分,记述“卢沟桥事变”到1938年10月,日军在我国北方战场、中部战场和南部战场的侵略过程。共记录了59次大小战役,战争经过描述较详尽,并附有多幅军事“战略要图”和战场照片。

  另外,此刊物还对我国各地人口、物产、交通、名胜古迹等人文内容做了详实分析。海兴县党史办主任李兆新认为,此书在国内是首次被发现,是日军侵华的重要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