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衡个人隐私 后台实名前台匿名网络试有限实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3: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28日透露,中国正在探讨和逐步试行在网络世界实行有限实名,以平衡个人隐私和公众利益与国家利益。

  胡启恒在当天的“二00六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上说,“过去对个人隐私的认识有绝对化趋向,但现在不仅中国,全世界都认识到,需要在个人隐私和公众及国家利益间达成平衡,而不是把个人隐私绝对化”。

  谈到不久前引起争论的博客实名,胡启恒说中国正在探讨和尝试在网络世界实行有限实名,也就是后台实名。当一个用户要到博客网站或BBS网站注册账号时,需提交身份证、必要的证件和真实姓名等。而在前台,用户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名称,而不是真实姓名。网民如果没有做危害公众利益、违犯国家法律的事,真实姓名属于隐私。而一旦触犯了法律,隐私将不能再成为隐私,会受到监管。中新

  一小学试行短课时

  每节课只有半小时

  据新华社电长春市明德小学对传统课时进行“瘦身”,低年级每节课由过去的40分钟缩减至30分钟,受到学生欢迎。

  据介绍,学校在专家指导下对课时进行了重新设计,一、二、三年级实行短课时,四、五、六年级仍然实行传统课时。

  广州地标王

  受贿上法庭

  曾承建广州天河体育馆中心和广州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花园酒店、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广州新体育馆等数十项大型公共与民用建筑工程项目的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珠实集团)爆出受贿窝案,继3名中层被判刑后,其上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周孟尝因涉嫌受贿22万余元,昨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庭上,周孟尝爽快承认了收钱事实,但却表示“那都只是朋友间的馈赠”不是受贿。同时,他称自己有冠心病,请求法院从轻处理。

  现年63岁的周孟尝原籍湖南,2000年升任珠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直到2005年2月退休。2005年12月,周被“双规”。据透露,主要问题是由海南三亚(南田)温泉度假区和三亚珠江花园酒店两项工程牵扯出的。周孟尝主张投资兴建的海南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计划投资8000万元,但实际项目用地扩大一倍,投资额也剧增至1.5亿元。因工程扩大,费用增大,周曾许诺给相关开发商、承建商和供货商的费用未能兑现。2005年2月,周卸任后,眼看兑现无望,部分开发商遂举报周的受贿行径,最终导致周被“双规”。昨日上午,周孟尝也终于出庭受审,其被控受贿人民币144000元,港币5000元,美金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