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楚天交通体育台创立交通安全慈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0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楚天交通体育台创立交通安全慈善基金

楚天电台捐资建立交通救助专项基金,这在湖北省是一项创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楚天交通体育台创立交通安全慈善基金

楚天电台捐资建立交通救助专项基金,这在湖北省是一项创举。


楚天交通体育台创立交通安全慈善基金

楚天电台捐资建立交通救助专项基金,这在湖北省是一项创举。


楚天交通体育台创立交通安全慈善基金

楚天电台捐资建立交通救助专项基金,这在湖北省是一项创举。


  初冬时节的11月28日晚,国内首个由电台出资的交通安全慈善基金在汉创立。

  窗外寒意阵阵;而宾朋满座的会场上,暖意融融。

  新郎宇杰是楚天交通体育台的一名交通节目主持人,而新娘也是武汉市公路运输系统的一名职员,两人都与交通有着不解之缘。

  作为一名电台DJ,宇杰的生活总是和“交通”两个字息息相关着,在长期从事交通新闻报道的过程里,他经常遇到那些拄着拐杖、缠着绷带到电台投诉,或是寻求帮助的交通意外当事人。那些伤者或者死者家属无辜又无助的眼神一次次激起了他内心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也正是他决定把婚礼礼金捐出,发起建立“交通安全救助基金”的初衷。

  据楚天交通体育台负责人汪碧芬介绍,除了宇杰捐出的10200元善款外,楚天交通体育台还拿出20万元,联合武汉市慈善会共同成立“927

交通安全慈善基金”。这笔专项资金将用于湖北省内在
交通事故
中因伤致残、致死当事人的医疗丧葬费用的捐助,主要扶助对象是那些家庭贫困,无力承担治疗和丧葬费的当事人及其亲属,同时参照交通强制保险的赔偿额度,暂定按照每户8000元的标准予以发放。

  有统计显示,今年元月至8月湖北省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控制指标进展情况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死亡人数达到2200人。而在全省

安全事故中,道路安全事故占80%以上。武汉市交管局人士坦言:时至今日,道路交通事故中抢救费用预付的相关法规一直没有出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也由于资金来源等原因迟迟没有建立。直至目前,出现交通事故以后,伤者得不到有效急救的事情仍然时有发生。

  在婚礼上,武汉市交管局、武汉天兴出租汽车公司和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分别向“927交通安全慈善基金”捐赠了善款,一些企业界人士也踊跃捐资,在场观众也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流淌着一股股冬日里的温馨暖流。

  武汉市慈善会负责人介绍说:在目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还未建立的现实情况下,楚天电台以“关怀民生”为出发点,成立这项扶助型的专项救助基金可谓慈善事业和交通业界的双重创举。

  湖北广播电视总台副总台长张立功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表示:楚天交通体育台作为一家省级专业交通广播电台,一直致力于关注交通生活,为老百姓鼓与呼,是广大司机的知心朋友。这次楚天电台的节目主持人率先垂范,捐资建立交通救助专项基金,是一项善举,这在全省乃至全国来讲也是一项创举。希望通过楚天人的牵头和倡导,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其中,对我国相关交通政策法规的早日出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杨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