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送私藏酒窖在京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1 新民晚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看到,受赠门槛非常高,报名条件要求十分苛刻,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中的两个条件:住宅面积120平方米以上(豪宅优先);银行、航空、电信VIP;有私家车(高级私家车车主优先);本科以上文凭(有出国留学经历者优先)。除此,还必须交2980元的押金,成为IWCPA注册会员后才可获赠私藏酒窖与配套酒品和服务。赠送方昨天表示,会员可以长期以市场价6折获得11国原装葡萄酒。5年内只要酒品累计消费达2万元,2980元押金将获全额返还,会员享有的6折补贴价政策则无限期执行。算下来,每人每年平均要喝4000元
葡萄酒。

  “我身边八成左右的同事都有定期消费葡萄酒的习惯”,现就职于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的赵小姐表示,目前年薪已达到12万左右的她对于葡萄酒的价格并不是十分敏感,她告诉记者,由于在外企工作,出国的机会比较多,经常会有同事从国外带回一些名牌葡萄酒送给大家。

  对于消费葡萄酒的人群是否一定是开着高级私家车或是住在别墅里的人,郭小姐表示她本人并不认同这一观点。她表示,自己是葡萄酒消费者,但她既没有120平方米的大房子,也没有高档车。

  高先生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职员,刚刚开始工作的他目前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我平时很少喝葡萄酒”,高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并没有嗜酒的习惯,平日里和朋友们吃饭热闹一下也一般都是挑选白酒,只有在有女同事一起参加的场合,他们才会点一些比较普通的诸如长城、王朝等这样价位比较适中的国产葡萄酒。当记者向高先生说出IWCPA赠送酒窖一事时,高先生随即表示,那都是商家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而做出来的噱头,有钱人并不一定买账。

  “平日里喝葡萄酒也是装装样子,大多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份”,范先生是记者在采访中找到的一位符合IWCPA赠送标准的中产人士。今年已经是几家自营公司老板的他,现自驾一辆奥迪A8轿车,住在京城有名的高级别墅。但对于葡萄酒,范先生屡次声称自己没有过多的兴趣,“中国人干什么要喝葡萄酒呢,白酒就很好啊!”而对于IWCPA赠送酒窖的事宜,范先生表示自己对此并不感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