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俊毅:罗批扁是"夺权计划" 新系拱罗抢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海外放炮,意外提前引爆原本可能在台北高雄市长选后才爆发的民进党内派系内斗,“立委”李俊毅上午指出,这是“一场有计划性的夺权计划”,前新潮流系可能在台北高雄选后意图拱罗文嘉选党主席。

  据报道,罗文嘉远在千里之外的海外点火,引燃党内前新系与非前新系炮火,派系冲突提早开战,上午李俊毅率先开火说,他对罗文嘉在海外发表谈话,感到非常惊讶,当初
罗文嘉于岛内就曾提出新民进党运动,企图与旧民进党切割,但是立即引起党内反弹,并在台北县长选举上得到报应,现在他在海外的谈话,心态可议。

  李俊毅表示,罗文嘉不会笨到不知道他与陈水扁的关系,发表谈话会引起反弹,但以罗文嘉的投机个性来看,可能认为陈水扁不会再翻身,自己又是改革派重要人物,若台北高雄市长民进党败选,党主席依例必须辞职,因此罗文嘉才会在海外谈话中表示,愿意回来台湾在党内进行改革。

  李俊毅痛骂说,这不是改革,而是革命,而且革的不是党的命,而是革陈水扁的命,他呼吁党内要因应这波可能的内斗,否则将在台北高雄市长、2007“立委”、2008“总统大选”上造成重伤。

  李俊毅警告说,中常会有作出决议,党内同志不应对外发表与党内决议不一致的言论,罗文嘉要担心他还没当上党主席,就被开除党籍,应该自重一点。

  李俊毅指出,罗文嘉这样的作法,太幼稚、不成熟,新系并没有真的投入高雄市长选举,并没有尽全力辅选陈菊,这就是为了布局台北高雄市长选后的政治情势。李俊毅并意有所指的表示,为什么要这样做?就是为了谁才是主导未来10年政治发展的决定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