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规划局负责人称市内目标一小时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规划局负责人透露今后重点发展公共交通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叶芹报道:昨天上午,《民声热线》再次邀请听众零距离反映民意。广东省建设厅、广州市建委、交委、规划局等单位的负责人走出直播室,与包括本报征聘的80名读者在内的200名市民就城市规划、建设和交通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议广州规划,接受市民投诉。

  广州市环卫局党委副书记杨昌海表示,广州市每天的垃圾已经超过7000吨,现在垃圾处理的能力确实还跟不上生活垃圾急剧增长的速度。目前已积极改进收容的方式,首先,去年已改成桶装,第二就是加大压缩站的处理尽量减少路边的压缩作业。

  对于城市标志问题,市民谢先生就向在座的领导们建议,在白鹅潭中央搞一个天鹅作为城市标志的象征;中山大学北门广场就只有一个石碑门,没有把历史意义很好地挖掘出来,应扩大北门广场,增加历史人物雕像。

  广东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表示,对市民的建议很感兴趣,也很赞成,他表示规划部门应好好研究。

  面对广州日益拥挤的交通状况,有市民觉得,应该提倡自行车出行的方式。

  广州市交通工委副书记颉亚林回应,广州这么大一个城市要解决出行,最重要的是解决

公共交通。当然,自行车作为短途交通工具,作为政府部门还是赞成的。

  当被问到广州市10年后公共交通将变成什么样子的时候,广州市规划局负责人周鹤龙表示,将会重点发展广州的公共交通,实现市内一小时的目标。无论是市中心区还是到最北的、最南的能在一小时内到达。在轨道交通的建设方面,2010年前建成9条线255公里。

  省纠风办副主任、省纪委纠风室主任周世明,副主任刘仁洲以及羊城晚报总编辑张宇航昨天也到直播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