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乾隆御制碗卖出1.5亿港元创亚洲拍卖会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2 新民晚报

  

一乾隆御制碗卖出1.5亿港元创亚洲拍卖会纪录

  据新华社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侯莉萍)在28日香港佳士得拍卖会上,一件清乾隆御制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以1.5123亿港元的价格成交,创下亚洲拍卖会历史上最高成交价,也创下清朝瓷器的世界拍卖纪录。

  清乾隆御制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造型秀美,白釉温润,工艺精湛,是乾隆时期珐琅彩杰作。传世的珐琅彩杏林春燕图碗仅有一对,28日拍卖的是唯一在市场上流通的一件,另一件藏于英国大维德基金会。

  此外,在28日上午佳士得举行的“阿伦·哈特曼玉器珍藏”拍卖会上,一件清乾隆御制白玉雕上方山角杯以1132万港元成交,创造了白玉杯的世界拍卖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