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4 中国广播网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

  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广网贵阳11月29日消息(记者王珩 潘晴霞) 28日,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贵阳市市委书记王晓东代表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七届
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增创新优势,为率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内,贵阳市将力争实现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

  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做表率、走前列”,立足新起点,增创新优势,为率先在全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大会报告 《立足新起点,增创新优势,为率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分“过去七年工作的回顾”、“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贵阳”、“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贵阳”、“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部分,回顾了贵阳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阐述了贵阳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贵阳市委先后召开了十七次全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谱写了贵阳市加快发展的新篇章。报告中总结,这七年是贵阳市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思路的七年;是经济发展又快又好的七年;是强市升位取得重要进展的七年;是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七年;是打牢基础增强后劲的七年;是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的七年;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七年;是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推进的七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七年。

  王晓东指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西部大开发以来的建设和发展,今天的贵阳已经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这是一个科学发展的新起点,是一个和谐发展的新起点,是一个率先跨越的新起点。贵阳市必须解决好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增创新优势、应对新挑战的重大问题。必须正确处理好与快的关系,坚持快中求好;正确处理投资、消费、出口的关系,保持投资合理增长;正确处理三次产业的关系,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正确处理大城市与大农村的关系,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正确处理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稳定和谐三者的关系,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协调;正确处理硬环境与软环境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报告还阐述了贵阳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贵阳市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力贵阳、宜居贵阳、魅力贵阳、开放贵阳、创新贵阳、法治贵阳、和谐贵阳上取得新突破;城市综合实力更强,现代化水平更高,城乡发展更协调,文化更繁荣,人民生活更富足,社会更和谐。

  另外,中共贵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贵阳市政府、贵阳市政协中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知名人士作为特邀来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中共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拟提名为中共贵阳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不是代表的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贵阳警备区、武警贵阳市支队、贵阳市消防支队的主要负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