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待遇问题反映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卓彬昨接听市长专线

  本报讯 记者余颖、实习生卢艳艳、通讯员赖国辉报道:昨天上午,副市长李卓彬接听12345市长专线,群众来电投诉多集中反映退休教师待遇低问题。李卓彬表示,有关部门要确保退休教师应享有的待遇。

  上午,李卓彬共接听了12个电话,三分之一的来电反映教育系统待遇问题。“我在企业任教,退休后属工人待遇,和教师待遇差别很大,希望能够解决。”来电的李女士称。李卓彬解释说,此问题属个案。“根据有关政策,企业的下属学校在2000年移交给所属区的教育局管理之后,教师待遇应该要随之提升。”他表示会派人督促厂方执行这项规定。李卓彬指出,不管是企业下属学校,还是普通学校,退休教师的待遇都应提高。

  越秀区育才中学一位工勤人员反映,2004年,区教育局文件确定工勤人员不在编制,他希望得到教师待遇。李卓彬表示,教师队伍出现一些分流,可能没有津贴但必有岗位。他会委托相关部门,按照合法合理、定岗定津的原则,给予解决。

  又有市民反映,政府鼓励大学生到民企就业,但档案在人才市场,托管费每月20元,对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是沉重的负担。李卓彬说,人才交流中心托管档案,需要一定的运营经费,现在费用已在不断降低。

  市民卢柱光反映说,他9岁的女儿就读南武小学,体检中发现纤维肌瘤和脊髓弯曲,入院治疗至少需5万元。他一直以打工为生,每月2000元左右收入,向市教育局、市基金会求救,市教育局告知必须首先让患者入院,才能申请重大疾病救助,但入院要交3万元,无力支付。李卓彬表示,对学生重大疾病的救助有一个完备的体系,可以进一步咨询,弄清合理求助程序,相信问题可以解决。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