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四川泸州电厂柴油泄漏事故存在瞒报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四川省投资公司泸州电厂近日发生泄油事故,大量柴油排入长江。重庆江津等地采取紧急拦截处理措施,调查中发现,在整个泄油事故中,这个电厂明显存在瞒报行为。

  11月15日下午3点,四川投资公司泸州电厂输油管线出现柴油泄漏,造成长江水体污染,泸州市环保局在次日凌晨3点向下游的重庆江津等地通报,泄油数量为0.38吨。这380公斤
柴油泄入长江,没有引起人们的特别警觉。

  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督察中心主任马宁介绍说,当时认为380公斤比较少,所以和重庆方面商量的结果就是加大常规监测,在频次和密度上加大一些。由于数量不多,加上目前长江1万多个流量,不会有什么危害不大。

  然而一天以后,也就是16日下午3点多,泸州下游250公里的重庆江津市环保局监测人员发现长江水面上漂来一个巨大的油污带,长约两公里、宽达50米,致使长江干流水体中

柴油污染物超过国家标准5倍多,这表明柴油的泄露数量远远不止0.38吨。

  在现场指挥的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督察中心主任马宁判断肯定存在瞒报,立刻要求泸州方面重新核报数据,半小时后传来新的数据,泄露柴油量为16.94吨。一旦油污带进入重庆市区水域,将直接威胁全市居民的饮水,重庆市立即启动环境应急预案,紧急调集应急物资,进行打捞和拦截。

  从泸州电厂11月15日下午3点发现泄油事故开始,到下游重庆江津接到通报,经过了长达12个小时的时间,而泄油数量的报送从0.38吨到16.94吨也拖延了近10个小时。按照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环境污染事件的信息通报必须在一小时之内。

  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督察中心主任马宁表示,这次泄油事故中泸州方面没有做到及时、准确,这给下游的抢险带来了极大的被动。

  从0.38吨到16.94吨,这两个几乎相差50倍的数据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泸州市环保局污控科明波称,确实我们对这个数据不相信,但是企业坚持用这个数据,说是专业人员核实出来的,我们只是一个行政管理人员,他们到底用了多少,我们核算不出来,企业坚持用这个数据。

  为了解企业报送数据的真实性,记者随四川省环境监察总队队长兼泻油事故联合调查组组长赶到四川投资公司泸州电厂进行调查核实,却遭到厂方阻挠。

  据了解,由于各方面的全力抢险,这次漏油事件没有影响到重庆市区的饮水和三峡库区的水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泄漏”的相关新闻
北京朝阳区居民楼天然气泄漏 居民紧急疏散 (2006-11-28)
沈阳货车撞坏罐车 半吨浓硫酸泄漏(组图) (2006-11-28)
视频:人事部否认2007公务员考试试题泄漏 (2006-11-27)
组图:北京国贸西侧工地燃气泄漏 附近学生停课 (2006-11-27)
菲律宾高中化学品泄漏9人住院百人被疏散 (2006-11-27)
陕西大荔县工地毒气泄漏致40名工人中毒 (2006-11-25)
“瞒报”的相关新闻
贵州煤矿主26万买通死者家属瞒报事故被罚115万 (2006-11-14)
四川3名矿工瓦斯中毒死亡 矿主瞒报被罚200万 (2006-11-09)
大连多名工人食物中毒 厂方医院被指瞒报人数 (2006-10-13)
议员违规瞒报收入,美共和党再曝丑 (2006-10-10)
北京市建委规定瞒报重大事故最高可罚50万 (2006-09-08)
洋山港查处首起载运危险品瞒报案 (200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