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夹冰雹袭龙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500间房屋倒塌3000人受灾两人轻伤

  本报龙门讯记者黄礼琪、通讯员彭燕山摄影报道:本月26日,一场罕见的龙卷风夹着冰雹突袭龙门县,该县龙潭镇、平陵镇和龙城街道办事处和县柑桔场受灾。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约3000人,房屋损坏近500间,两人受轻伤。

  据龙门县龙潭镇土湖村红旗村民小组黄廖炳的妻子说,当天下午4时许她正在家里,突然一阵狂风从家门外的道路上扑过来,紧接着冰雹就砸下来了。黄廖炳说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冰雹有的如拇指般大,有的甚至有鸡蛋般大,他家种的菜都被冰雹打坏了。而黄廖炳家前面的阿永家则遭受了重创,他家屋顶上的瓦片被狂风掀掉了大半,被冰雹砸得全是窟窿,房屋后墙也倒塌了。该村村后一棵460多年的榕树在暴风中折断,村里种的橙柑桔几乎全都遭了殃,许多柑桔表面被冰雹打出了许多小坑洼。

  据了解,龙门县受灾最严重的是龙潭镇,受损房屋430间,其中严重受损185间,倒塌8间,受灾全倒户两户。与此同时,龙潭镇禾仓村、合头村,平陵镇平陵社区居委、祖堂村、山下村,龙城街道办事处青溪村和县柑桔场等地也遭受了冰雹袭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晚9时,龙门县受灾人口约3000人,房屋损坏近500间,平陵镇有两人受轻伤。

  灾后,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汝求要求龙门县“保证受灾群众有吃有住,尽快修复受损房屋,密切注意气象预报。有新情况立即向市政府报告”。当晚,龙门县迅速成立救灾工作组指导村民救灾,安置受灾群众。27日下午,惠州市农业局和民政局工作组赶到灾区开展指导复产救灾工作,3000灾民已得到妥善安置,救灾生活用品也已发放到灾民手中。

  

龙卷风夹冰雹袭龙门

  屋顶被风刮走村民发愁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