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十国29名教育高官在长春高校完成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13 国际在线

  中新社长春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吴兆飞) 来自非洲十个国家的二十九位教育部门的官员和大专院校的负责人,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完成了为期十六天的研修学业,并于今日取得中国商务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该研修班属于中国政府无偿援助发展中国家项下的对非洲国家的培训项目,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旨在加强中国与非洲各国在教育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并帮助非洲国家
培养各类教育管理人员。

  这次研修班的培训学员分别来自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赞比亚、塞舌尔、加纳、莱索托、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和苏丹等十个国家的教育部门和大专院校,共计二十九人。

  据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百元副处长介绍,在研修班举办期间,该校由院长、教授为讲课教师,开设了《中国基础教育》、《高校改革》、《中高考制度改革》等课程,期间,还赴吉林省的各级学校和教育机构进行考察。

  加纳教育部官员安东尼对于在中国的培训评价很高,他说:“我们学习到了中国的经验,这可以让我们的国家来分享,我想我们回国后,这些经验可以帮助我们的国家像中国一样快速发展。”

  据介绍,这是自二00二年以来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期非洲国家教育研修班,而目前在中国,每年为非洲国家无偿举办的类似培训班达一百余个,为中、非教育工作者在交流经验、研究问题、共商策略等方面提供了极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